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羚羊儿

ay-lingyang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篇文章,30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羚羊儿

羚羊儿

 

【明月清风晓星尘 傲雪凌霜宋子琛】

(๑•ี_เ•ี๑)就随便写写
ooc我的

负霜华,行世路。一同星尘,除魔歼邪。
这么多年来,宋岚负霜华拂雪、带着晓星尘与阿箐的魂魄斩妖除魔漂泊无处,他明白了许多事,也看淡了许多事,心中的执念便只剩下一个人。颠簸了这么长时间,这世间妖魔何其多,又岂能除尽。他多少有些疲乏了。
想起自己与星尘的心愿——自立一个轻血缘传承,重志同道合的门派。他又回到了他从小长大的那间道观。
被薛洋屠观之后,他花了不少精力把这里收拾了一下。可是毕竟两袖清风,身上并无太多钱财,若非得人相助,这里恐怕还是满目疮痍。
如今,又时隔一年,内心的伤痛会随时间消减,可是仍有些感伤。
这里已然杂草丛生,还有些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。
宋岚才发现此处灵气充足,不如就在此安家,再建一处灵池,好好安养星尘与阿箐的魂魄,或许,他们还能重新回到这世上。
他不知道星尘还是否愿意回到世间,可他想对星尘说那句话。
抱着这样执念,宋岚开始忙碌,并没有打算大修土木,大多保留了原来的建筑,历时一年多终于建成。
宋岚来到灵池,拿出两个跳动的锁灵囊,小心翼翼地将两个支离破碎的魂魄放入灵池。
然后将门派事物交予人打理,自己便去闭关修炼了。
宋岚希望下一次他睁开眼的时候,星尘也一同醒来。
三年之后。
“宋师尊是今日出关吧?”两个弟子练剑是底下窃窃私语。
“是该出关了……”另一名弟子道。
“啊……我都还没见过宋师尊模样……”
宋岚的确出关了,他从密室出来后便直接去了灵池。
他没有算错日子,今日,也是晓星尘重生之日。只见灵池上多出一截白晰的背影。茫然无措。
他缓缓走过去,跪在岸边,掏出了一条缠眼的绷带,帮他绑上,遮住那双空无一物的眼,却被晓星尘紧紧抓住了手腕。
“子琛,是你吗?”
【我在。】
这声音是从心里传来的。
“子琛,是心灵感应?”
这种感觉虚无缥缈,也很真实。晓星尘一阵惊喜,随即消沉。
宋岚哑了是因为他被薛洋割舌了,宋岚是他杀的,是他用霜华杀的,阿箐也死了,他这双手杀了多少无辜的活人,霜华的剑身沾满了多少无辜的鲜血……记忆翻滚如潮,晓星尘的脸越来越白。
他罪孽深重,他不得好死,他为什么要重归于世。
【星尘,错不在你。】这次换宋岚紧紧握住他的手。【对不起。】
宋岚用晓星尘的眼睛凝视着他的脸,一滴泪消无声息地落入池中,一切都错在他的猜忌与冲动。
然后迁怒,分离,孤独,离间,蒙蔽,一错再错,一塌糊涂。
可是他终于说出来了,生前他没有对星尘说的话。
【星尘,一切还能重头再来。】
沉默了很久,晓星尘用轻微的声音道了句:“好”

当年宋岚建立门派之后便去闭关了,因此许多新入门的弟子都未曾见过宋师尊,只听师兄师姐们说宋师尊如何如何。
此番宋师尊出关,身边还多了一位白衣公子。师尊只道是一位重要的故友。
门派的校服是清一色的黑色,这位公子便十分引人注目。加之模样清秀,有与师尊的冷峻不同的柔和之色,一黑一白,一刚一柔,弟子们称赞两人甚是般配。
“子琛,你果真自立了门派。”晓星尘抚摸着霜华的剑身,看着楼阁外不远处正在假山附近练剑的弟子们笑了笑。
他看不见,只是觉得这应该就是他想要的场景。他也正因为志同道合的原因与宋岚结伴终生。
他忽道:“子琛, 你可知人心善变。”
【嗯。】
“当初出山,那时我心比天高,一心救世,兼济苍生。到后来,原来在山上所想的大义凛然全被扭曲。师父教我剑法,却没教我人心。我辨不清是非,更读不懂人心,我以为世上无非正邪,无非善恶,到头来,自己是正是邪,也不能一口判定……”
“人各有命,天命难违,或许许多事我真的不应该管,薛洋说的对,我连自己都救不了,何况天下苍生。”
听到这个名字,宋岚心里很不是滋味。但仍然静静地听着他说。
可是晓星尘却不说了。他紧紧握住霜华,神情极其难看。可是一会儿,他摇了摇头,又道:“子琛,谢谢你。此生遇到你,还不算差。”
宋岚看着他,只见晓星尘挂着一抹释然的微笑。
“子琛,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做什么吗?”
【不知。】
“继续带着霜华,降妖除魔,云游夜猎。不为天下苍生,只为救赎自己。”
【好,我陪你。】
结束。

或许我觉得宋岚和晓星尘就应该这样,朦朦胧胧的。(´இ皿இ`)

羚羊儿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羚羊儿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