羚羊儿

玩娃娃。偶尔写写小文。基三魔道各种。基三唯满侠秀太。我儿最可爱不服憋着!!

【剑三/佛秀】三愿(二)

三愿(二)(佛秀 道悟x楚笙)
马车“哼哧哼哧”跑在幽深的古道上。
楚笙侧身半靠在道悟的身上,吹着笛子,笛声悠扬,飘零流转,带着一种不知名的情愫。
忽而笛声变得颤抖,像是小石惊扰了平静的湖面,又带着一丝挑衅的意味。
纵然道悟不懂音韵,却也听出了不同,忽然转变的风格,显然不是同一曲,却也不算违和。而他也听出一些个中的意味……他微微皱起眉头,睁开双眼,对上了一双明媚的眼。
四目对峙,一双带着挑衅,一双不知所措。道悟只觉得自己的心跳加速,竟与那颤抖的笛声合上了拍。就在他想扭头避开那炽热的目光时,楚笙比他早了一拍,收回了目光,继续望着窗外那片茂密的竹林,眼底带着笑。笛声又回到了最开始的悠扬婉转。

“呆和尚,这是第几个地方了……”一曲终了,楚笙问道。
“九。”道悟道。
千岛湖的落霞与孤鹜,西湖藏剑山庄断桥残雪,万花谷三星望月,巴陵县的油菜花田……
佛说,相由心生,世间万物皆是化相,心不动,万物皆不动。可是当他看到比落霞更红的那抹身影,看到花海中他翩翩起舞,或是被无意牵起手,无数次耳边“我心悦你”的低语,道悟清楚地明白自己心动了,情动了……

“两位客人,唐门黑山谷到了。”车夫掀开了帘子,露出憨厚老实的笑容。
两人双双下车,付过了钱后,楚笙拉起道悟的手。
“要去哪?”道悟问。
楚笙指了指远处那隐隐约约能看到的石柱。
“要飞了哦,呆和尚。”
话音刚落,楚笙便施展轻功,带着道悟离开了地面。
唐家堡山高林密,遮挡了阳光,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。楚笙紧紧握着道悟的手,朝着那耸立的黑影不知飞了多久。终于,仿佛穿过了黑暗,一道撕裂天空一般的极光映入眼帘,两人也稳稳地落到一个石柱上。
“我有个师兄,后来他离开了秀坊成为了唐门弟子,这地方他带我来过一次,他说此处是唐门最接近太阳的地方,名为‘乍破天光’,每到特定的时辰就会看到这样的光景。”
楚笙着迷地看着那与漆黑的天空格格不入的光芒,虽然突兀却很特别,美得无与伦比。
“后来呢?”道悟突然一问。
“什么后来?”楚笙反问道。
“后来你那位师兄怎么怎么样……”
……
楚笙汗颜,带着些恼火地敲了一下那木鱼脑袋,呆和尚就是呆和尚,关注点这么偏。可是楚笙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,“后来他很长一段没有与我通信,我只知道他现在在大漠生活得可好。”
“哦。”道悟若有所思。
楚笙又敲了敲那光光的脑袋,“在想什么呢?”
“我在想,我曾跟随师父到西域宣扬佛法,会不会与你那位师兄有过一面之缘。”
“见着了你也认不得啊,”楚笙笑道,“他说过会回来看我的,到时就见到了。”
“嗯。”
“那如果有一天,我也走了,你会怎样?”道悟冷不丁又来了一句。
“走了就走了呗,不对着你这呆瓜啊我会活得更加有意思。”楚笙抱着双臂,开玩笑般说着,时不时欠揍地瞄一眼道悟的神情。
道悟开不起玩笑,自然是当真了,明明很失落可是脸上依然是面无表情。
可楚笙最懂他了,他凑上去,在他耳边说道:“怎么会呢,我会一直找你,从乍破天光到暮雪白头。”
两人靠的极近,楚笙抬手按住道悟的脖子,将头轻轻地放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“你知道的,我心悦你。”
道悟脸上早已红了一大片,他知道应该推开身前的人,可是他终究不忍心。
楚笙得寸进尺,抬起另一只手扯住他的袍子,他不敢抱的太紧,只能小心翼翼地靠近,就像从一开始他就小心翼翼地接触,试探对方。
身前抱着的是此生最爱的人,眼里是无垠的夜幕,还有那道冲破黑暗的光。

前文隔得挺久的了……剑三也a回来了就填个久远的坑吧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