羚羊儿

玩娃娃。偶尔写写小文。基三魔道各种。基三唯满侠秀太。我儿最可爱不服憋着!!

【剑三/佛秀】三愿(一)
“大师,这是今日抄写的经文。”楚笙将一沓经文放在桌案上。对着面前佛像拜了三拜。
“阿弥陀佛,小施主今天比往日早了。”
楚笙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问:“大师,道悟在哪?”
“道悟此时该在后院打扫了。”
话音刚落,楚笙便施展轻功跑没影了。大师依旧闭着眼睛,摇头笑了笑。
而正在院子里打扫的道悟突然见眼前衣袂翻飞,一抹水色粉红闯入眼底,带起一阵和缓暖风。
楚笙轻功落地,正好踩在了道悟扫的那堆落叶里。
……
“啊!”真扎脚。
楚笙连忙闪开,广袖又是一甩,这一甩几片落叶兜头就盖在道悟脸上。
刚打扫干净后院顿时变成一片狼藉。
道悟气红了脸,却还是低下头从头开始打扫。楚笙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蛋,走过去抓住道悟的扫帚。
“呆和尚,对不起昂,我不是故意的。我帮你扫好不好。”
扫帚抵在了楚笙的脚尖,“借过。”道悟道。
“哎,你这呆和尚,真没趣。好吧好吧,帮你你还不接受,那我不平白添乱了,扫完之后我们去找些乐子好不好?”
楚笙扯了扯他的脸蛋,又捏了几下。道悟抬头,一双眼睛直直瞪着他。
“怎这般没修养呢,问你话呢呆和尚,究竟是好还是不好?”
道悟冷冷地道了句,“不好。”继续低头扫地。
楚笙撇撇嘴,打算继续死缠烂打。
“不怕啦,我们可以神行千里,耽误不了多少你修道的时间。玩一会就回来啦,不会让你师父知道的。”楚笙抓抓他的脸,道悟一手拍来继续扫地。
“我们去抓马好不好!我正好缺匹马,师父也没送我呢。你说抓啥呢,听别人说小绿就挺不错的!”楚笙扑过去被道悟一扫帚拍开,然后继续扫地。
“你不喜欢抓马啊,那我们去钓鱼好不好?还是说你喜欢挖宝?看风景?放烟花?名剑大会?”楚笙依旧死缠烂打拽着道悟的衣角,跟着他的扫把将后院走了个遍。
“你要是不喜欢,那我们哪都不去了,我在这看着你总行吧……”
道悟终于抬起头看了他一眼,只见少年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模样,却掩盖不了方才说话语气中那满满的失落。
“楚笙……你有哪些地方想去看的……”
楚笙眼睛一下子睁得圆溜溜的,“呆和尚,你喊我的名字了……”道悟避开视线,耳根微微泛红。
“我先去跟师父说一声……”
楚笙笑着屁颠屁颠地跟了上去。
……

先写着一段(๑•ี_เ•ี๑)a太久了,后面的等我先想想怎么写ಥ_ಥ最后,秀太最可爱!!

评论(1)

热度(6)